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官洲街许悦荣获2019年海珠区“守望家风·海珠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橙子鱼】 | 2019-08-11 20:36:44



“我家相册里,有一张特别的照片,那是在南海某训练基地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父母亲携手,为在场几千名新兵深情演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引发全场共鸣。"


“直到今天,当我也穿上这身神圣的军装时,我才开始明白,为什么这样一首简单的歌曲,却带给了父母亲以及今天的我,甚至所有献身海防事业的人们,最温暖、最强大的力量。




8月8日,由海珠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守望家风·海珠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海珠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官洲街道的代表选手许悦凭借《新时代军人家庭的红色家风》演讲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演讲比赛成人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海珠区参加广州市“守望家风”演讲比赛,而他的指导教师、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赖燕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小e了解到,来自海军某部队的许悦在演讲中讲述了他在军人家庭红色家风影响下的热血成长经历,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海军梦深深埋进了年少的许悦心中。高考结束之后,许悦毅然选择报考军校,并在毕业后主动前往偏僻的海岛部队继续淬炼。许悦讲述了他所理解的“红色家风”:“为了守卫祖国和千万个家庭的安宁,我们军人家庭选择的是牺牲和奉献,这就是新时代军人家庭的红色家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