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这个社区书记坚持初心,服务广大居民群众不忘军人本色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08-08 20:30:51

                                                                         





他来自北方的偏远乡村,曾是一名军人,在16年的军旅生涯中,参加过汶川救灾行动,         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以为         人民服务为己任。
     




脱下军装来到社区后,他依旧保持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他就是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任江峰。



组建“在职党员先锋队”,支援其他社区


8月2日,海珠区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正式成立社区的“在职党员先锋队”,并号召在职党员于8月4日到南洲街友邻社区进行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13名珠江御景湾社区的在职党员分两批参加支援,在鞋城批发商铺、居民楼路边商铺、菜市场等场地进行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讲解宣传。有针对性、一对一地进行讲解,让大家真正意识到疫情的危险性和登革热预防的重要性。

“如何做才能预防登革热疫情爆发?”


任江峰告诉小e,行动现场,在职党员们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不同的群众采用不同的讲解方式,与群众一起探讨了适合他们的具体预防实施措施,“党员们不仅让这次支援工作顺利完成,也让我们这些基层工作人员学习到更多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
     






坚持初心,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


小e了解到,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6年12月,而任江峰作为筹备成员之一,在2017年1月被选为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同年5月,被选为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主任。

在他的带领下,这个新成立的社区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先后被评为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广东省宜居社区(四星级)、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


“和平年代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我希望通过社区基层岗位继续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社区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江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就以军人为榜样,在1997年入伍后被派到湛江市服役,当时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了,感觉特别幸福。“16年的当兵日子里,我都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部队各项专业技能培训,以优秀的表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还边工作边读书,先后获得大专、本科学历。”


任江峰说,虽然已脱下军装,但是军人本色不会从他的心里抹去,他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岗位上尽职尽责。







结合实际,探索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长效机制


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后,

会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

相信这是很多群众都关注的事情。


任江峰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过去一个月里,他一直在探索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长效机制,想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位在职党员对社区的服务内容。据悉。该社区在职党员报到人数240人,党政机关占比80%。




“如何充分发挥各位在职党员的专业能力,共同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当中。” 这次活动,是成立“在职党员先锋队”后的第一次行动。任江峰结合街道的工作,及时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坦言,这次行动存在组织不到位的地方,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对此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这是对我工作的一种鞭策,虽然有不少的压力,但同时也将成为我继续探索的动力。”

     




利用部队所学技术,自己动手修理办公室空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