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入户、摆摊、定期检查,“垃圾分类三部曲”凤阳街道稳步推进!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8 20:20:02

                                                                         





说起最近最让街坊们头秃的事情可能莫过于垃圾分类了,毕竟小e看到街坊们之间的打招呼都是这样的——


——你好啊李阿姨,买菜去啊?


——是啊,又这么早来上班啊~对了小刘,湿纸巾是什么垃圾来着?


……


不过,相信现在街坊们已经逐步在“我是什么垃圾”的疑问中明朗了许多,因为,凤阳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几乎每天都奔走在街坊之间和大家一起探讨“垃圾该去哪”的问题!





上门入户宣传      



上门入户宣传虽然最费时费力,但凭借最直接有效的特点还是被工作人员格外青睐,成为了宣传小分队的首选。而入户的工作人员也格外受居民欢迎,几乎每到一户居民家里都会上演一出“终于等到你”的情景剧。



“你们可来了,快进来快进来,我们有好多垃圾不懂得如何分类,快看我们分得对不对?”“宝贝啊,快来跟叔叔阿姨学习一下,你更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哦!”面对此情况,工作人员会热情进行宣传,拿出宣传页和现有垃圾当场演示,让居民记得更牢固。


据工作人员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凤阳街道的入户宣传工作已覆盖了辖内23000户居民家。




社区摆放摊位      



除了上门宣传外,凤阳街道的小分队还在各个社区开展“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宣传活动。主要以党员、分类指导员、志愿者摆摊定点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派发宣传单张、邀请居民参与分类小游戏、党员志愿者站桶边现场教导居民分类投放等形式相结合进行。此类宣传方式可以跟入户宣传形成互补,让居民全方位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大批居民的喜爱。




定期检查整改      



与宣传同步进行的还有检查整改,主要针对于小区、档口、市场等的垃圾分类点开展工作。


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和武装部部长雷光生以及街道执法队、环监所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润南花园、富荣小区、泰宁市场、南泰市场、广州市电力工程公司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主要察看各场所的垃圾分类房(点),向相关责任人详细了解目前垃圾分类宣传、设施设备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说服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配合街道、居委广泛宣传发动市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不断带动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行动自觉性,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观念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凤阳街道环监所总结了宣传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专门组织召开了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议。以视频、PPT、问答互动等形式深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法规,以入户、站桶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入户宣传、站桶指导实操技能培训,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考试测评,进一步加强了垃圾分类小分队的专业性,为今后凤阳辖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中,凤阳街道更是把推进垃圾分类“海珠破袋定投”模式作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推进垃圾分类“海珠破袋定投”模式专题会议现场。





图片由凤阳环监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