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超赞!海珠区图书馆科普活动入选全国图书馆活动二等案例!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陈鸿 | 2019-08-07 18:49:07

                                                                         




超赞!海珠区图书馆又传喜讯!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公布了入选名单,“海珠区图书馆STEM科普系列活动”入选二等案例。


海珠区图书馆开展“STEM”科普主题活动。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开展文化创意工作等精神,以及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海珠创新岛”方面的规划,海珠区图书馆在科普阅读推广服务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与尝试。


科普系列活动于2017年末启动。          


2017年末,该馆启动了“STEM科普系列活动”项目,通过开展“STEM”科普主题活动,丰富本地区的科学创新活动体系,满足青少年的多样化阅读发展需求。


海珠区图书馆举办科普展览。          


其中,海珠区图书馆举办了STEM科普亲子活动、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组织活动进分馆、进学校、进社区,丰富活动内涵。此外,该馆注重“实验教学”,加强读者的动手能力,88%的活动都加入了“实验”的环节。为了精准服务读者,海珠区图书馆还“分龄推广”,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读者量身定做不同形式的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在科普活动中,该馆注重与“阅读指导”相结合,促进科普阅读。


海珠区图书馆为读者量身定做科普活动。          


目前,海珠区图书馆的“STEM科普系列活动”初步建立起以科普实验内容为主的课外阅读推广平台,成为现阶段学校科学知识普及教育的有效补充。“STEM科普系列活动”启动至今,共计开展活动121场次,活动参与人数达78938人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