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南洲街在职党员支援防控登革热,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你参与了吗?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敏强 | 2019-08-07 18:39:43

                                                                         




日前,

我们报道了南洲街接收

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新闻。




那么,

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后,

有什么后续的行动或任务呢?


小e从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了解到,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之际,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号召在职党员成立了“在职党员先锋队”。






“自开展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工作以来,在职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社区监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参与社区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任江峰告诉小e,社区成立“在职党员先锋队”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有机会运用自己的能力服务社区。


8月2日下午,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职党员先锋队”,并号召在职党员于8月4日到池滘社区进行登革热疫情防控支援服务活动。



接到号召通知后,

珠江御景湾社区的

在职党员们都踊跃报名。


据悉,行动当日共有13名珠江御景湾社区在职党员参加,分两批开展支援任务。在职党员们抵达池滘社区,在社区辖内的鞋城批发商铺、居民楼路边商铺、菜市场等场地进行登革热疫情防控支援服务活动,对鞋城从业人员,辖区居民、商铺负责人、菜市场商户等人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单张,并有针对性地分析讲解目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如何做才能预防登革热疫情爆发?”行动现场,在职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不同的群众用不同的讲解方式,并与群众一起探讨适合他们的具体预防实施措施,让大家意识到疫情的危险性和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登革热疫情防控支援服务活动是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第一次组织开展在职党员服务活动。

“在职党员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性,给予我们支部工作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 任江峰说,这次活动是紧急支援,组织时间仓促。接下来社区会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以后有针对性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让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提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共享共建共治的责任意识,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行动不仅让在职党员

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群众,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也让他们对社区的

日常工作内容和困难

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理解了社区工作的不易。


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持续大力支持社区工作,为建设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型社区共同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