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夏日里的一抹清凉|清凉补给站现身昌岗街头,这些人可以免费领取!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8-07 17:24:01

                                                                         




近日,广州虽阴晴有时,但气温依然居高不下。上午11点,高温炙烤下的昌岗中路,一辆辆机动车经过时掀起的热浪扑面而来,此时身处户外的劳动者,无异于置身火炉中。不过,近期在昌岗街头出现的“清凉补给站”冷藏柜,免费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冷饮,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丝清凉。



刚刚清扫完路面的环卫工人陈叔,来到附近的达标苏宁易购广场,熟练地从门口旁的冷藏柜里,免费领取了一瓶矿泉水,高温下作业了一上午,陈叔浑身都湿透了,此时喝到冰凉的矿泉水别提有多舒服了。


“喝下这瓶冷饮,身体凉快了,心里好舒畅!之前我们环卫工人都不太好意思拿,但达镖苏宁易购广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随时免费领取。”陈叔说道。


冷藏柜里放满冰凉饮品


据了解,这个冷藏柜是达镖苏宁易购广场设立的“清凉”补给站,自7月1日设立至今,一直坚持在炎炎夏日里为        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保洁员、交警和消防员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等降温补给饮品。这些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价值虽轻,却格外实用。小e现场看到,冷藏柜面清晰写着 “快递/外卖小哥、警察/消防员叔叔、环卫/保洁工人,你们辛苦了!”“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 等贴心的话语。


环卫工人到场领取饮品


“        免费的冷饮对于我们这些高温户外工作者来说,真是夏日里的一抹清凉。”环卫工人杨阿姨感激道。她告诉小e,平时自己出来工作都会随身带着水杯,但夏日消耗大,没一会就水喝完了。“多亏了这个清凉补给站,喝完水可以随时过来免费领取水,冰凉冰凉的还可以降温,十分感谢所有关心我们户外工作者的人。”
     


     
外卖小哥李先生也感到十分暖心:“        虽然一瓶水说起来价格算不了什么,但是感觉到心里很暖。”中午点外卖的人很多,只要自己带的水喝完了,送外卖到这边时都会过来领取免费冰水。“真是太感谢了!”




达镖苏宁易购广场相关负责人谈到,酷暑季节,持续高温,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变得恶劣,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增加,他们顶着烈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多传递一份体贴,一份善意,让这些在炎炎夏日里工作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一丝清凉,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清凉补给站”活动将会持续到10月份,期间有需要的户外工作人员都可至补给站免费领取饮品。


清凉补给站地点:达镖苏宁易购广场广场一楼入门处      

@户外工作者们

记得过来领取饮品哦!




部分由图片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