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为她点赞!85后妈妈精心打造育儿课堂,坚持育儿公益事业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6 20:40:47

                                                                         





在瑞宝街蜂巢党建“蜂声汇意室”,几位妈妈正围着林小芳,认真地聆听和学习快速哄娃入睡的小妙招,还不时和林小芳提问互动,场面温馨有爱。


今年3月,蜂巢党建打造了一个社区育儿公益平台——林妈课堂,为社区的妈妈们提供育儿指导,减少妈妈们的带娃困扰。


85后妈妈林小芳在金碧东社区开设“林妈课堂”。


该课堂的创始人,正是蜂巢党建的党员志愿者林小芳。她是一名85后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分享育儿知识、免费提供哺乳指导……因为重视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她毅然走上育儿公益之路。


             
她说,这一切都是源于热爱和责任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开设“林妈课堂”

让妈妈们少走弯路



2007年从汕头大学医学院毕业后,林小芳就进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工作,成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拥有多年三甲医院急诊科临床护理与教学经验。2014年,林小芳的第一个孩子出生,2015年底她辞去了医院护士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照顾孩子的生活中,但该过程并没有想象中容易。


林小芳坦言,虽然自己当了多年护士,但当时在照顾孩子方面还是十分懵懂,遇到了很多困难。她回忆,当时自己在哺乳期时得了炎症,反复发高烧,对自身和孩子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林小芳到机构参加培训,学习母乳指导,“自己跳过的坑就不让别人跳了,想让妈妈们少走弯路。”


林小芳用生动的演示向妈妈们传授经验。


由于自身经历,加之在生活中看到因照顾不当导致的儿童悲剧,妈妈们不辨真假随意在网络上寻找育儿资料……林小芳最终决定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尽自己所能向妈妈们提供科学的育儿知识,帮助妈妈们获得正确的育儿认知。


今年1月,她找到金碧东社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社区和蜂巢党建的支持下,林小芳成功开设“林妈课堂”,从3月开始利用空闲时间提供育儿公益服务。



自主设计育儿课程

线上线下解决烦恼



“各位妈妈好,今天我教大家几个安抚婴儿的方法。”只见林小芳身上背着一个婴儿模型,用生动的演示传授经验,妈妈们都看得十分认真。


“林妈课堂”采取小班教学,每次招募8位妈妈,每个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目前,“林妈课堂”已经组织了4次活动,内容包括婴儿安抚技巧、如何高质量陪孩子玩、高热惊厥和小儿窒息的急救方法、爬行比赛等。      
     


林小芳在授课。        


举办婴儿爬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从0个月开始,根据婴儿的生长发育过程,通过查阅资料和自身知识积累,林小芳自主设计了这些有针对性的课程。围绕科学喂养、健康呵护、早期教育等,她指导妈妈们用正确的方式带领孩子健康成长。


课程分享结束后,妈妈们总会“缠着”林小芳,讲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带娃难题和困扰,如孩子不睡觉、好动、哺乳困难等。林小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积极回应,认真解答,获得了听课妈妈们的支持和认可。



妈妈们在课堂上和林小芳互动。        



     

回到家里,妈妈们还会根据林小芳讲解的知识进行实操。


“运用了老师教的技巧,我可以更快地把孩子哄睡了。”


“之前孩子不太会爬,老师教了之后,慢慢引导孩子学会了爬行。”……


妈妈们纷纷给林小芳点赞。


除了线下交流,林小芳还建立了微信群,和妈妈们在线上保持密切联系。“我们就是朋友,只要她们有烦恼,我都会尽力帮她们解决”,林小芳笑着说。



为了能分享更多更优质的知识,林小芳家里摆满了有关育儿的书籍。一有时间,她就扎进这些书本里,钻研育儿知识。她自称自己“爱折腾”,觉得帮助别人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


在她看来,作为党员就应该践行宗旨,不忘初心,“我有能力也有义务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能得到大家认可,我真的非常开心。”




哺乳互助指导志愿者、广州市母乳爱志愿队队员、ASQ儿童发育咨询师……林小芳还有多重身份。她表示会一直坚持投身育儿公益,接下来计划在社区招募热心公益,有自身专长的妈妈,组成互帮队,让课堂的内容和形势更丰富,为妈妈们提供更多样的育儿服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