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民间借贷逾期不还怎么办?凤阳司法所“开庭”啦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4 20:51:59




“现在宣布法庭纪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的规定,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旁听人员必须遵守下列纪律:未经许可,不得录音、录像和摄影;不得随意走动和进入审判区;不得发言、提问;不得……”


咦,这是什么情况?


8月2日上午,凤阳街道文化站一楼为一场借贷纠纷“开庭审理”,近百名居民观看了审判的全过程。不过,与其他法庭不同的是,本次开庭虽然严肃认真,但是气氛融洽活泼。原来——由凤阳司法所主办、广东华璟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凤阳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凤阳司法所副所长马胜佼以“马送送”的身份担任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居民互动,通过举手答题、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迅速将在场居民的注意力吸引到了“法庭”上来。由广东华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倾情出演的“审判长”、“书记员”、“原告”与“被告代理人”携手为居民还原了审判的全过程,居民全程认真观看,更有居民及时做笔记记录。







有居民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开庭”才知道原来审理的过程是这个样子的,法庭严肃又公平,不论是法庭准备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还是评议与宣判阶段等等,都能体现法律的严谨,看完“庭审”后最大的感受是对法律的肃然起敬。





据凤阳司法所所长苏爱兰介绍,采用模拟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庭审现场的方式来进行法律宣传,主要目的是提高街坊居民的法律意识以及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向大家传递“相信法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观念。今后,凤阳司法所还会继续开展此类形式的普法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进来一起了解法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