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八一”致敬军人!新港街四大举措优化退役军人服务

| 【记者 林茹彬 】【编辑 子禾】通讯员 谢小弓 江文苑 | 2019-08-02 17:44:49

                                                                         



1927——2019

九十二年风雨历程,

人民军队雄关漫道从头越;

九十二年光荣征程,

中国军人战歌永不歇。

今天,八一建军节,

让我们向中国军人致敬!



新港街认真落实海珠区委、区政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的要求,着力优化退役军人服务。


在新港街的组织和引导下,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塑造“新港品牌”作出贡献。





细化信息采集,建立大数据库




新港街完善服务对象档案,建立数据库,以户籍所在地原则进行信息采集,录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举办集中悬挂光荣牌仪式,发放光荣牌,强化退役军人荣誉感。







办理社会保险,解决民生问题




街道逐条逐项研究、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政策,制作“社会保险接续公告”在居民楼道口等显著位置张贴,逐一联系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前来办理社保接续申请,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民生保障。





开展关怀慰问,深化军民鱼水情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港街道成立了四个慰问小组分别到区武装部、省荣军医院和海印南消防中队等单位慰问现役军人,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难的退役老兵并送上慰问品,确保军人收到街道干部、职工和居民的节日问候。




另外,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学明和优抚科科长徐红星等到新港街道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困难、病重的退役老兵,新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斌陪同。

张学明向退役军人们介绍了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详细问候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送上“八一”的节日问候和慰问金。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慰问退役军人







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




通过      微社区e家通和谐新港宣传荣军医院护士张宇芬敬业奉献,坚守护士岗位28年,不辞劳苦照顾老荣军的事迹,有效推动张宇芬获评“海珠好人”。街道的优质服务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参与“六乱”整治及环卫巡查队,为社会稳定、环卫保洁作出贡献。






海珠好人 | 护士长张宇芬:心中有大爱,荣军全当家人照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