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月初上涨停车费,孩子生病也无法出门?

信息时报 | 记者 瞿洁 | 2019-08-01 21:2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瞿洁)孩子生病急着出门,谁知保安以月保费上涨为由阻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上午,家住广州大道南888号和平家园小区的黄某(化名)就遭遇了这样一件事,从平常进出过无数次的停车场开车出门带小孩去医院被保安阻拦,原因是8月份月保费由400元涨为500元,不交钱不让业主出门。由于情况紧急,黄某交上了500元并附了一张声明:500元是被迫交的,有讨回的权利。9点左右,按以往标准交过400元月保费的巩先生出门上班也被拦截,门卫称不补交100元不让出门,双方僵持不下,巩先生选择了报警。

随后,凤阳派出所民警、和平社区居委会主任及工作人员、凤阳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依次赶到现场组织被拦截业主和物管处进行调解。下午一点左右,物管处负责人与业主进行协商。物管处负责人表示,租用这块地作为停车场实在是为业主提供便利,但自2017年年底开始,国有资产实行网上公开招,物管虽努力争取保留了车场的承租权,但租地成本上涨三倍多,所以才调整月保费为500元,调整过后跟周围小区相比依然是最优惠的价格。

业主表示,价格虽然不是很高,但程序不合规,费用的调整应该提前告知大家,经过一系列透明公示,且遵循“双过半”的原则,不能临时给一纸通知让业主必须照办,物管单方面涨价并未征得半数业主同意所以不能作数。更有业主表示,虽然温馨提示上显示日期为7月27日,但自己29日晚上才见到此通知。


凤阳街道综治办、和平社区居委会组织双方调解。 信息时报记者 瞿洁 摄


了解情况后,凤阳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分开劝说,先是做通物管的工作,再劝说居民双方各退一步,给彼此一个缓冲的时间。下午五点半,双方终于达成一致。8月份业主可以交400元月保费,但要签一份情况说明,说明内容有:小区车场办理月保按照协商一致的原则,在凤阳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的协调下,双方同意2019年8月为缓冲期,暂按400元/月收取月保费,在8月内双方再选时间地点进行开会协商下一步的计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