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暑假来了,赤岗街“小店长”在纵横广场卖东西!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廖凯静 | 2019-08-01 16:03:41

                                                        

                                                                         




       
“阿姨,今天的西瓜很新鲜,把这个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品尝吧!”        

“叔叔,这件衣服我觉得非常适合您的女儿呢,需要我拿下来给您女儿试一下吗?”

       

       
       
“姐姐,您想要什么功效的洗发水呢?我来为您介绍一下吧!”        


稚嫩的声音从不同的角落里传出,他们自信而专业的表达为店铺招揽了不少生意呢!放眼看去,十几个小学生销售员正忙着推销自己的商品,体验一天销售员的工作。


小学生们放暑假不去玩不去上补习班,

在这里体验职业生活?


     

穗星社工告诉小e,本次活动由穗星社工联同纵横广场开展。纵横广场倡导商家积极参与,提供超过10个职业体验岗位让同学们化身小店长,协助商家进行店铺维护和产品销售,体验职业的辛酸和乐趣。




早上九点,所有青少年准时到达纵横广场,面试官根据他们申请的职位进行团体面试。为了能够获得自己心仪的岗位,不少青少年在过程中积极表达自我,主动向面试官展示自身特长。



面试结束后,一位青少年告诉社工:“我平时是老师的左右手,但是在刚才的面试过程中,我却不知道如何告诉面试官自己能够胜任自己心仪的岗位。相反,平时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却能够从容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这次面试让我对那位同学刮目相看。”



持牌上岗啦~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小学生们体验的岗位均由纵横广场的商家提供,包括游戏助理、产品导购、销售助理、店铺管理助手等岗位。青少年通过场景化的体验,在真实的社会化互动中习得人际沟通技巧,也在尝试独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在打工体验中,同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均获得了店家的一致肯定。果之霖水果店的老板娘更表示:“在活动开始前,还一直很担心小朋友会很调皮,会把水果都弄坏了。没想到两个小店长不但认真负责,还帮我把水果摆放整齐,对客人热情有礼。下次赤岗街有这样的活动,我也要让我的孩子参与,一起体验学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