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图书馆第三届“悦读夏令营”结束,小豆丁自编自演《新西游》获好评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鸿 | 2019-07-31 21:23:53





7月28日下午,海珠区图书馆第三届“悦读夏令营”圆满结束。作为海珠区“小候鸟”暑期圆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悦读夏令营”邀请了20名来穗小候鸟及本地青少年参加,通过研读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自主创编并排演戏剧《新西游之悟空的理想》,深入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在毕业典礼上,“悦读夏令营”的营员们向到场的100多名来穗儿童及其家长汇报演出了一周以来的学习及排练成果,接地气的台词让现场观众大为赞许。




孩子们演绎《新西游》。


此次活动,小朋友及家长们利用家里现有材料手工自制道具、自己搭配舞台服装,为表演增色不少。






小朋友与家长制作服装道具。




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悦读夏令营”的营员们虽然一开始都互相不认识、不熟悉,年龄的差距也比较大,但是对《西游记》的喜爱让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的爱好让营员们很快就融洽地相处。




在一连5天的课程中,孩子们非常认真和投入戏剧情境,很快就建立了对表演的信心。通过对《西游记》小说的深入研读、讨论,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以及小朋友们的自身成长经历,大家都觉得孙悟空的急性子应该有所改变;对于唐僧师徒四人的团队,大家也注入了自己的理想,希望他们团结友爱;对于孙悟空最后的结局,孩子们都浪漫地希望他回到花果山。






师徒四人取经啦!


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的执行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们改编的一些有趣的角色,比如大名鼎鼎的蜈蚣精,还有新创造的三头怪,以及为白骨精按摩打扇送茶的小妖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出独特的、属于他们自己的西游小剧场。





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的“悦读夏令营”训练,自己的孩子有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








本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