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做环保时装、学垃圾分类、懂清廉文化……小朋友眼中的“廉·净”环境,美吗?丨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梁晓雯 | 2019-07-28 12:39:40



暑假是青少年丰富精神生活的大好机会。日前,华洲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轻”新华洲·筑梦少年实践队在龙潭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我与祖国的最美距离”活动。动融入了文明建设的元素,从“垃圾分类实践体验”到“廉正修身”思想认识,最后回归环保时装设计大赛,围绕“廉、净”主题,向青少年普及相关知识,促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环保知识大学堂


系列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多媒体、实物展示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环保标识。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仔细做笔记。课堂中,志愿者穿插互动游戏,获得孩子们的热烈回应,看来大家都把环保知识牢记心中了!





动手做环保时装


融合环保元素的手工课上,孩子们发挥创意,利用环保材料制作面具、上衣、帽子、裙子等,拼、贴、涂、剪、画,忙得不亦乐乎。





垃圾分类小能手


在不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孩子们都成为了分类小能手,都是垃圾分类知识小题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到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实战”。孩子们还学以致用,主动要求清扫、分类教室的垃圾。




种下廉洁“种子”


除了引导孩子们关注到社区环境,活动更以“廉洁”为主题开展课堂,在他们的心灵种下反腐倡廉“种子”,让他们从小懂得“清廉修身”文化。




课堂最后举行“环保服装秀”,每位孩通过走秀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创意和时尚感让每位孩子都成为了舞台的主角。活动圆满结束后,孩子们均收获丰富,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要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志愿者们寄语他们:好好学习,再接再厉,不断进步,让社区更“廉、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