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加装电梯,社区义诊,垃圾分类……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多项志愿服务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 | 2019-07-28 11:58:52







龙凤街道党工委在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根据辖区在职党员的职业特色、专业特长,统筹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精准组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设置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服务社区群众,发挥好党员在居住生活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


革新社区党委针对该社区旧楼加装电梯申请多、调解难度大问题,邀请有法律专业特长、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党政机关在职党员参与旧楼加装电梯调解及社区邻里纠纷调解。在推进社区凤安二街3号大楼加装电梯工作中,社区党委多次邀请该社区党员服务队伍中有法律知识、热心社区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代表召开加装电梯协调会议,及时讨论解决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协调各业主代表的意见,通过身边人调处身边事,打造“幸福邻里”关系。



在职党员参加旧楼加装电梯矛盾调解。


鹤洲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党员在省市医疗系统从事医护岗位的优势,针对辖区老弱群体多的实际,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开展“社区义诊”志愿服务,邀请党员医生、党员护士上门对孤寡独居老人进行护理,送上生活用品,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他们还利用节假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义诊志愿服务内容,依托在职党员在医护专业知识及资源方面的优势,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志愿健康检查,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广东省中医院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新民社区党委针对当前垃圾分类重点工作,组织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工作,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活动,整理共享单车,清理周边的生活垃圾,净化社区卫生环境。



在职党员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同时也搭建了党员与社区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党员时刻牢记初心,在社区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截至2019年7月10日,龙凤街道党工委下辖19个社区党委共接收报到党员1585人,631名党员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