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提升社区环境,海幢街“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梁淑雯 潘洁瑶 | 2019-07-28 11:41:15




为更好地发挥海幢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一委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昨天上午,海幢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了“社区环境品质提升”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宝贤社区微改造情况、仁厚直社区微改造施工进度以及宏宇同创汇等关乎社区环境整治和老旧商务楼宇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海幢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宗良向调研组汇报并介绍了海幢街道目前开展的同福、宝玉直、仁厚直3大社区环境微改造工程的设想和进度。



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


 
罗宗良表示,微改造要以党建引领,街道牵头,居民做主,要听取居民意见,立足街道实际,成片打造;要突出地方特色和文化传承,充分挖掘地区文化资源,激活社区生命力,提升城区面貌,全力重点打造出具有文化活力、民生活力、经济活力的“活力海幢”“海珠漫步区”。
 


会上,各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对经费紧缺、垃圾分类、公共活动空间、社区排水等存在问题进行了有效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



会上,各代表委员踊跃发言。


海珠区人大代表黄翔总结道,老城区改造要像绣花一样要一点一点来,一改一造都要问需于民、解决民需才能牵动民心,各种细节都不能马虎。对微改造工程,他建议街道定期向居民汇报进度,问需于民,把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融入到环境改造中。此外,街道社区基础设施的建造,要以安全实用美观为前提,必要的消防设施和防盗设施一定要建设好,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历史基建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同时,街道要拓展产业平台,推动平台发展,请规划局给出负面清单,根据地域地区特色进行统一规划,利用社会力量推动社区共建共享。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