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党建共建为江海街环卫工人们降降温!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温倩茵 见习 陈雁南】【编辑 子禾】 | 2019-07-27 00:17:15




7月24日上午,江海街道环监所、敦和社区党总支部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敦和支行,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慰问品,邮政银行还现场为环卫工人免费办理了储蓄卡。

据悉,附近多个片区登记的179位环卫工人,近日将分三批到居委会领取水杯和毛巾。





江海街道环监所所长朱泽玲表示,江海街城中村较为密集,一些居民环保意识不高,乱扔垃圾的现象比较严重。半年来,街道正在开展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这也给环卫工作带来了难题。


“城中村内街内巷狭窄,垃圾运输车过不去,环卫工人们常常要徒手搬运垃圾,特别辛苦。”





朱泽玲(左一)为环卫工人赠送毛巾



敦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周正君介绍,敦和社区有几个大工业区,没有物管,14个住宅小区也仅有2个有物管,这无疑增加了环卫工作的负担。“ 平时在巡逻中发现卫生死角,或者居民反映相关的卫生问题,我们都会立刻跟环监所和两位环卫组长沟通,让环卫工人们及时清理。”




周正君(左一)为环卫工人赠送水杯


罗世平是江海街道敦和片区的环卫组长,平时大家都叫她“罗大姐”。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9年,一双“80后”儿女也受她影响,加入了环卫工作。罗大姐说,她还打算把儿媳妇也发动进来。“罗大姐工作特别勤快,经常卖命地干活,把工人们也管理得很好,大家都很服她。”朱泽玲说。


罗大姐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她坦言:“我不做事就浑身难受。”这是一份常人看来特别辛苦的工作,可罗大姐却觉得“越做越开心”。以前她自己一个人做环卫工人时,孩子还小,工作时心里还经常挂念着孩子,“有时会感觉有点孤独”。而现在, 全家一起工作,女儿也已经干了五六年,“和家人在一起特别开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敦和支行行长韦玉琼(右一)为环卫工人现场开储蓄卡。


作为敦和社区辖内热心企业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敦和支行不仅提供慰问品,还现场为环卫工人免工本费开储蓄卡,韦行长承诺,只需环卫工人凭储蓄卡和工作服,会提供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业务。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6点多,他们准时出现在大街小巷,有时垃圾比较多,他们甚至凌晨3点多就上街打扫了。在广州炎热的夏季,他们往往要忍受40℃以上的路面升起的滚滚热浪。


朱泽玲呼吁大家:“要多多理解环卫工人们,对他们多一些尊重。同时,请不要乱扔垃圾,帮他们减轻负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