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多形式、全方位!凤和广场这场党建科普活动,主要宣传了……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7-26 19:45:31





为增强辖内群众的安全、环保等意识,全方位对群众进行生活知识科普,昨天上午,凤阳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城管科、环监所、鹭江社区党总支、鹭江社区居委会、凤阳派出所、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联合在鹭江社区凤和广场开展了鹭江社区党建科普活动,大家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范围对群众进行综合性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各部门各展所长,通过发放小礼品、有奖问答、讲解宣传、展板、模型展示等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地让群众了解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天气炎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经常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警惕邪教和黑恶势力,共同维护社区安宁,更要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五类车’。”综治办主要针对扫黑除恶、交通法规、防火灾、防邪教等方面宣传。



“大家看,这些东西也是毒品,毒品的形式花样越来越多,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禁毒办主要开展以“生活可以娱乐 生命不可娱乐”为主题的进社区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禁毒法制知识,为广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为了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学习垃圾的种类,正确投放。”环监所主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凤阳派出所主要针对养犬法规、防诈骗等进行宣传,并在现场邀请街坊扫码关注“凤阳守望台”微信公众号,推动全民共同参与社会群防群治。



城管科主要开展整治“散乱污”行业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的环境保护责任感。



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开展“学法知法 工会同行”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现场居民热情参与,积极提问,与宣传人员热情互动,居民梁叔到各个摊位体验一圈后表示,“活动开展非常全面,而且很贴心实用,为他们点赞。”


本次党建科普活动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进一步体现了党建的带头引领作用,促进了凤阳辖内的平安和谐。





凤阳街坊,你有在现场吗?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