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海珠桥封闭39天,滨江街坊如何绕行?收好这份攻略,出行无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19-07-26 16:00:00







8月3日起,

海珠桥将进入为期39天的全封闭!

届时将全段禁止车辆通行,

周边道路也有交通调整。

作为海珠桥邻近街道

滨江街交通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街坊出行要怎么绕行呢?

别担心!小e都给你整理好了!

收好这份攻略,出行无忧!



2013年维修中的海珠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公交出行




滨江街坊出行常常通过江南大道北站,该站有多条线路经海珠桥往返海珠区和越秀区。此次线路调整,该站也是重点,多条公交线路取消停靠或是迁移。




南往北方向




13、14、29、82、86、87、88、180、186、190、253、544、823、夜8、夜30、夜32、夜33路车将取消停靠江南大道北(北行)站。


要乘坐这些公交线路往北到越秀区的街坊,需要步行约500米前往南华中路公交站乘车。



街坊可沿橙色箭头方向步行至南华中公交站乘车。(制图/邓菲菲)



由于线路调整,车辆要改道解放桥过江,海珠广场多个公交站迁移。需要前往海珠广场的街坊,可步行250米到地铁市二宫站,搭乘二号线前往。需要提醒各位街坊的是,该站多个公交站迁移,若需从此处乘坐公交车前往其他地方,要留意相关告示。




北往南方向




13、29、82、86、87、180、186、190、253、544、夜32、夜33路将调整停靠位置,江南大道北(南行)站迁移至江南大道。其中,13、190、544、夜32路原本停靠的海珠广场(侨光西)站迁移到解放南路(东侧),13、190、544、夜32路原本停靠的泰康路站迁移到大南路站。


另外,由于海珠桥封闭,8、10、183、夜6、夜22这五条线路南行方向将不再停靠南华中路站。



(制图/邓菲菲)




家住市二宫的邓女士表示,公交线路调整后,她从家里去位于大南路的越秀区儿童医院就麻烦多了。此前她在江南大道北站乘坐10或183路车,两站便可直达医院门口,最快的时候仅耗时10分钟左右。线路调整后,公交车要绕行解放南路和大新路,该路段经常塞车,所以,她可能会选择乘坐地铁出门,从市二宫站搭乘2号线至海珠广场,换乘6号线,在北京路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医院。


温馨提示:地铁线路不受海珠桥施工影响,建议各位街坊尽量选择地铁出行


开车出行





海珠桥两侧,西边有人民桥、解放桥,东边有江湾桥、海印桥,社会车辆可以绕行这些桥过江。




(一)建议康王路、六二三路及内环路入口、人民路、海珠路、洪德路、工业大道北等的车辆绕行人民桥;

(二)建议宝岗大道、南田路及内环路出入口、同福路、滨江西路、南华路等南往北过江车辆绕行解放桥;沿江路、惠福路、大德路、一德路、解放南路等北往南过江车辆绕行解放桥;

(三)建议德政路、北京路、南田路、前进路、滨江路、江湾路及内环路出入口、东濠涌高架、东华南路、大沙头路等过江车辆绕行江湾桥;

(四)建议东晓路、滨江路、东湖路等过江车辆绕行海印桥。




还有一个多星期才进行封闭,街坊可以趁这段时间熟悉一下调整的交通情况,小e也会持续为您跟进!线路调整多少会造成不便,但39天很快就过去了!对于此次海珠桥封闭,街坊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