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童心向党,书香海幢,科技海幢”夏令营欢乐落幕啦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梁淑雯 贺晶 | 2019-07-24 23:03: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化,7月20日至23日,海幢街道寺前社区党委邀请辖内单位海珠区老干局、蒲公英教育咨询、熹拉朵儿童成长中心、广东省航空联谊会等机构,举办“童心向党,书香海幢,科技海幢”社区夏令营。据悉,本次夏令营为纯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共有6—12岁的3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简单的开营仪式。



传承红色文化,培养人文情怀


开营第一天,学生和家长们走访了海幢街道内的历史文化点,听取党员志愿者们的介绍,了解了海幢寺的得名、鹰爪兰的传说、猛虎回头石如何失而复得、曾经广州首富的住宅潘氏大院、溪峡街1号、黄兴的革命故事和红砂岩墙的变故等历史文化。对比了伍氏和潘氏两大家族的历史建筑现状,学习历史文物的保护和历史文化的传承,弘扬海幢历史文化。


孩子们的“通关护照”。



开展亲子活动,实现家校互动


夏令营以小组式的学习方式,培养孩子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通过集体舞蹈、拼图游戏等,锻炼孩子自信心与人际交往能力。




活动中,通过圆桌式的分享会,研讨教育孩子、家校合作的积极作用。家长们畅所欲言,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孩子为主题进行讨论。



提升阅读能力,打造书香海幢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演讲老师到场,为孩子们培训。让孩子从小培养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21日下午,夏令营举行了书香海幢小天使演讲比赛,孩子们上台进行了演讲、讲故事、诗朗诵和红色歌曲的表演。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书香海幢小天使8名



演讲比赛。


嘉宾、老师为孩子们颁奖。



开展科技教育,打造创新海幢


广东省航空联谊会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航空历史介绍、飞机结构及飞行原理的科普教育、模型飞机的拼装和维修等课程,同时还组织孩子们手工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飞机模型。


活动最后一天,省航空联谊会执行会长贺强带领团队,在潘家大院为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和孩子们表演了多轴无人机掛条幅、像真模型机飞行、鱼鹰机编队飞行、kt板模型飞行、三D机飞行、F2B项目表演、F22掛彩带群飞、F22群飞拉烟等高难度的模型飞机表演,同时和现场所有的孩子一同放飞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模型飞机。


放飞活动。


活动最后,本次夏令营的组委会为孩子们送上了红色故事图画书等纪念品和夏令营结业证书,本次社区夏令营圆满结束。接下来,海幢街道还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更多主题活动,以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的文化需要。


夏令营结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