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超厉害!互联网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落户琶洲,街坊看病更方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周瑞坚 | 2019-07-24 22:14:44





在爆发这条路上

琶洲一直都很在线!

去年,广东首个互联网法院落户琶洲环球贸易中心;

未来,琶洲还将建成首个互联网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23日,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共建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琶洲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内,以互联网+健康管理为特色,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样板。



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和智慧医疗特色

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海珠区宸悦路9号,建成后将为附近的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常住人口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与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计服务常住人口基数为1.3790万人。


据介绍,新成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利用全国首家网络医院优势,将广东省网络医院落户于此,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和智慧医疗特色,使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健康以及AI医生进家入户,目标是建设广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计划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借助全科医生培训资质,将省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也落户于此。今后,将重点为辖区居民群众建立大健康管理平台为基础的全新健康管理示范平台,真正实现健康管理联动和档案的实时更新,自己健康自我管理的目标。




参与共建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海珠区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在互联网医疗领域领跑全国,是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医院。早在2014年,该院在广东先试先行,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网络医院,2018年成立全国首家智慧医院。此次共建双方也将在社区卫生机构的互联网医疗上着重发力。



推进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共享


琶洲作为广州总部金融科技创新集聚区的重要引擎,已经有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等知名电商企业抢滩进驻,海珠区委、区政府还将琶洲试验区作为海珠区推动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出新出彩”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集中全区力量加快建设并积极推动琶洲试验区上升为更高层次。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也将提供符合创新思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障。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建活动将有力推动公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紧密型医疗集团,推进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同时,共建将进一步提升琶洲地区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琶洲地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一步的提质增效,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优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未来,新成立的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依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开展辖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图片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