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东晓南地铁站出口处堆积共享单车?马上清!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7-24 20:47:29




7月19日,

小e接到街坊报料称,

东晓南地铁站B出口处的前方马路一侧,

堆积了大量共享单车,

不仅影响街道环境容貌,

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急需整治。

↓↓↓


此前:
东晓南地铁站B出口处的前方马路一侧堆积大量共享单车。


小e在现场看到,这些共享单车在马路一侧的停放区内横七竖八、层层叠叠,已经堆积到了一定高度。绝大多数为摩拜单车和哈啰单车,不少单车布满灰尘和受到磕损。“单车摆放这么乱,我下班后想扫码骑车很不方便,造成资源浪费。另外,这片区域有大量车和行人经过,带来安全事故隐患。”居民张先生向小e说道。



随即,小e将上述情况反映给瑞宝街城管科。他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共享单车公司,要求其清运堆积的共享单车。7月20日上午,瑞宝街城管科联合共享单车公司,将东晓南地铁站B出口处前方马路一侧的共享单车全部清走。目前,该处恢复了干净整洁,共享单车停放整齐有序。


现状:
该处已恢复干净整洁,共享单车停放整齐有序。



附近商铺店主王女士说:“虽然城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该区域共享单车的管理,但由于人流量过大,且投放过多,我经常看到大家使用了共享单车正常出行后,就将其堆砌一处了。”


瑞宝街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该处靠近东晓南地铁站和东晓胜汇里商圈,两处人流密集点,一方面共享单车的投放量较大,另一方面很多市民会骑着共享单车到地铁口或胜汇里,把共享单车堆放在路边。


对此,瑞宝街城管科此前已多次约谈共享单车公司,要求其加大清运和管理力度。经过沟通,共享单车公司上午安排工作人员在该处先把乱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下午再通知货车进行清运。“必要时可能会在这个经常乱堆放的区域设置禁停区”,城管科的工作人员透露。



小e了解到,瑞宝街一直注重共享单车的清理与规范工作。城管科每天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巡查,并与共享单车公司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机制,不断加强管控力度。如果当天巡查发现有大量共享单车堆放未清理,城管科将马上联系通知共享单车公司片区的负责人尽快清运,保障街道环境干净、安全、有序。



在此,小e也提醒大家:

文明用车,

安全骑行,

规范停放,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说出烦心事,小e帮您解决!


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要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01


关注“微社区e家通瑞宝人”(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




02


点击菜单栏【社区服务】,找到【有求必应】:




03


进入报料页面,填写相关信息: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关注?



时间、地点、事情经过等描述清楚,越详细越好。

联系方式明确,以便小e联系采访。

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