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探秘广府文化 | 海珠区暑假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夏令营有睇头!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7-23 19:02:29



每年暑假到来,

很多双职工家长就开始犯愁。

孩子一人在家不放心,

保姆和钟点工的费用不菲,

子女没人看护,

怎么办?

拜托.gif



为此,7月15日-19日,昌岗街道总工会、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女职委、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工会女职委、海珠区公安分局工会联合举办了 为期5天的“探秘广府文化”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夏令营


据悉,本次研学夏令营以广府文化为主线,带领40名职工子女走访、解读潘家大宅、中共三大纪念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艺术博物馆、黄埔古村等多个研学点,深入了解广府文化的起源和近代极具代表性的多元文化,探秘广府文化。


探秘广府文化 体验广式生活



开营第一天,孩子们来到海幢寺潘家大院,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各种奇花异草、欣赏独具特色的岭南宅院,体验广府文化下的生活方式。下午,在恬然幽静的氛围下,领略中华五千年传承的茶文化,学习茶席文明、茶席礼仪,感受“静”的魅力。


参观潘家大院



体验茶文化



游走于古建筑间,接受爱国情怀的熏陶,孩子们在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观赏“东山小洋楼”之余,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走览历史伟人伟事,学习伟人精神。



认识名人,

了解其生平事迹



此外,岭南画派国学艺术也是广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孩子们来到广州艺术博物馆,走进“大咖”的真实世界,揭秘杨之光、马思聪、廖冰兄等名人大师取得功成名就的背后,是怎样的持之以恒和艰辛付出。在欣赏岭南大家的艺术作品和创作理念之余,也明白优秀不是偶然的,而是努力的结果。


走进工作坊 进行手工创作



在领略黄埔古港的岭南古村风情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手艺人工作坊,近距离观察和体验广府非遗文化手艺,亲自动手体验剪纸艺术,创作剪纸作品。


在研学的过程中不仅增长见识,还提高动手创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展示剪纸手作



孩子们在研学之余,还进行了有趣的手账和手工创作。


据杨之光美术负责人介绍,此次托管夏令营重视寓教于乐,为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创新创造力,在研学期间设置了手账创作和游戏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将当天所学到的内容,在手账本进行自由创作。她表示,研学的最终目的不仅是让孩子们认识了新事物,也要让他们学以致用。


进行手账本创作


展示手账本


在空白的帆布袋进行创作



据昌岗街道总工会苏伟仪介绍,此次职工子女托管夏令营是在海珠区总工会指导下举办的,属于首届;接下来还会在7月底8月初陆续开展其它三期不同主题的暑假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夏令营。



我们结营啦~





图片由元雅文化、杨之光美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