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地区百名党员参与红色定向挑战赛,他们不忘初心,奔跑追梦!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7-19 23:04:24




今天上午8时30分,嘹亮的国歌在广州大道南的广一国际电商园区响起,海珠区凤阳街道党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奔跑追梦” 红色定向挑战活动正式揭开序幕。党建知识抢答、团队趣味游戏、河涌定向挑战……多种有趣元素在环境优美的广一园区和沿线贯通的敦和涌边碰撞。凤阳地区100多名党员整装待发,不忘初心,奔跑追梦。




默契配合,各小组合力应战


红色定向挑战活动分小组进行,参赛小组需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到访指定的点标,并完成相应的挑战任务,用时最少者的小组获胜。


活动开始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小组便有序开起了“暴走”模式,沿着河涌向着挑战地点一路“狂奔”,每到达一个挑战地点就互相配合应战,一路下来,大家的默契配合满分。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6个小组夺得了今天的前三等奖。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淑妍为获奖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淑妍(左三)为荣获一等奖的小组颁发证书。


黑臭河涌“蝶变”获称赞


挑战结束后,党员小组们重新漫步在河涌旁边,优美的环境和干净的涌道让大家不觉驻足观赏,看到河涌的变化如此之大,大家忍不住连连称赞。


小e了解到,凤阳街道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敦和涌治理攻坚战。首先是从源头抓起,拆除沿线违法建设1.1万平方米,清理整顿沿线“散乱污”场所84间,有效减少了污染源。


为打通河道,凤和联社党委、敦和社区党支部深入涌边6米范围内27处有产权房屋摸查每户房屋的情况,村(居)、片区内各党组织按照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主动靠前对接屋主,反复进行政策宣讲,联系专业机构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组织施工队帮助屋主实施拆除,统一进行外立面美化整饰,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一位又一位屋主的顾虑,最终与街道达成贯通协议,敦和涌实现了全线贯通。巡河、截污纳管、堤岸美化等工作一项项顺利推进,一步一步实现了水面干净、堤岸整洁、管养到位。



▲整治前VS整治后


党建引领,各方合力治理敦和涌


据悉,从2018年开始,凤阳街道党工委积极打造党建联动综合体,在全街范围广泛传递《致流动党员的一封红色家书》,号召身边党员“亮身份”,共建“红色家园”。同时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组织党代表进商圈、进园区活动,中大纺织商圈创建“1+1+N”(一个党总支、一个机关支部、N个市场/商会支部)红色商圈党建模式,举办多种类型的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2019年初,凤阳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辖区内各级党组织,联系各方助力,实现联动共治,有效推动了区域发展和社区治理。活动现场,凤阳街道党工委专门表彰了2018年度地区优秀党支部及优秀党员代表,肯定工作成效。



▲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为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冲锋在前,党员志愿守护“绿水青山”


敦和涌的治理离不开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无论是晨曦里、夜幕中,还是烈日下、暴雨里中,都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治理要求,投入到政策宣传、义务巡查、上门动员、志愿‘洗河’等工作,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治水行动中,爱护大家共同的“绿水青山”。为表示鼓励,活动现场,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特为河涌治理党员志愿队进行了授旗。


敦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简静雯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生在敦和,长在敦和,对敦和涌有着深厚的感情。看着它从清纯变浑浊,再变黑臭,我锥心刺痛。当听说街道和居委要整治敦和涌,我第一个举双手赞成,并报名成为志愿者,我非常愿意和志同道合的队友们一起为敦和涌的治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熊志伟书记为河涌治理党员志愿队授旗。




▲整治河涌。




▲敦和涌新貌。





部分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