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移交啦!素社街筹资38万多元,共为64栋楼加装扶手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林琳 | 2019-07-19 23:04:08




今天上午,素社街“社工+慈善”慈善为民月活动暨“敬·相扶”扶手行动移交仪式在兰蕙园广场举行。来自各社区的居委代表、加装扶手楼宇的居民代表、邻近社区居民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见证项目阶段成果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慈善为民月活动背景,以及素社街“敬·相扶”扶手行动项目的基本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现场。


据悉,截至2019年6月,项目共募集到公益资金38万多元,完成两批次共64栋旧楼扶手,惠及1814户居民,为近千名长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在第六届广州城市治理榜发布会暨城市治理创新论坛上,素社街“敬·相扶”扶手行动项目成功入选“广州街坊点赞榜十佳案例”。



向居民移交扶手


活动中,素社街道与8名居民代表进行了扶手移交仪式,将扶手的所有权移交给该栋楼宇的居民共同所有,并由楼宇居民自行管理和使用。



扶手顺利移交。


据悉,“敬·相扶”扶手行动项目64栋加装扶手工程,日前已由街道工程项目办、工程项目监理、居民代表、居委和社工组成的验收团队进行验收并合格通过。




现场上演了不少精彩节目。



“耆乐安居”项目启动



活动中,素社街社工站主任林琳向居民介绍了“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并宣布项目启动。现场还设有“耆乐安居”体验摊位以及登记申请。



素社街社工站主任林琳宣布“耆乐安居”项目启动。


据悉,今年3月份,素社街社工站被选为首批广州市慈善捐赠站点,并以“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为启动,聚集公益资源,鼓励居民、企业共同参与,更好地推动社区发展。


活动现场设有“扶手成果展”、“耆乐安居”体验摊位、爱心义卖摊位、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以及宣传咨询等五个摊位,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驻足围观及参与体验。活动中,亦有不少爱心人士热情为扶手项目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慈善,为爱持续发力。



居民参与募捐。



丰富的体验活动获得居民的热烈反响。


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合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