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体验“一槌定音”的乐趣!龙凤街“小小拍卖家 ”上线啦~

| 【图文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国冕 | 2019-07-19 23:03:03




7月18日上午,龙凤街于文化站内举行了“小小公益拍卖家”体验营活动,来自龙凤街多所小学的学生们体验了一番拍卖家的乐趣。据悉,该活动也是龙凤街羊城之夏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



据了解,“小小公益拍卖家”活动由海珠区文化总馆——龙凤街道分馆、龙凤街团工委、龙凤街关工委、龙凤地区妇联、广州某拍卖行及投资公司主办,也得到了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的支持。主办方介绍,该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习拍卖初级知识、训练拍卖主持技巧、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培养健康的金钱观、契约精神,让孩子们体验“一槌定音”的乐趣。



活动现场。


昨日上午九时许,鹤鸣五巷小学、梅园西路小学、新民六街小学、邓世昌纪念小学的数十名学生齐聚龙凤街文化站,手里拿着拍卖号牌,即将开始他们与拍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当天,拍卖师、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朝晖来到了现场,作为“小小公益拍卖家”体验活动的首席导师,她主持进行了开营仪式。



开营啦。


主办方先对拍卖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公益拍卖基本常识、公益拍卖的意义、谁来主持公益拍卖、谁来参加公益拍卖、公益拍卖主持技巧,以及拍卖为什么要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契约精神)等。


学生学到不少拍卖知识。


在活动现场,部分学生上场进行了模拟拍卖主持,而其他学生则在台下模拟举牌竞拍。“成交!”拿着拍卖槌,他们享受到“一槌定音”的乐趣,小小拍卖家显得十分兴奋。





学生进行拍卖体验。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