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海幢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暨诚信建设进社区”活动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邱博泓 | 2019-07-19 22:56:51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提高市民对诚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18日,海幢街在福场路5号金禧花园广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暨诚信建设进社区主题活动。


扫黑除恶,人人参与


现场设置了打击传销、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治理虚假违法广告咨询台,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专题展览等方式,详细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打击重点,号召居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主动参与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


10名平安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宣传扫黑除恶小册子,耐心指引市民用手机扫描举报黑恶二维码,切实加强防范打击暴恐犯罪宣传效果。活动共接待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现场。


城市文明,人人有责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以及诚信教育宣传。环监所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引导居民生活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组织广州海珠建设银行支行设点,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和普及信用知识,介绍信用记录是否良好对自身的影响,提高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宣传氛围。



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


举办本次宣传活动,有助于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治安,共建和谐社会。现场,李阿姨说:“原来真不知道扫黑除恶的举报途径呢,以后如果发现有黑恶势力的现象,就懂得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了。”陈阿伯对活动赞赏有加,“老人家对于新的垃圾分类条例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演示,以后垃圾分类不是问题了。”



活动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