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海幢街“重温党史铭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火热开展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郭丽燕 叶翠仪 黎福丽 | 2019-07-19 21:19: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铭初心、讲奉献、践使命的革命精神,昨天上午,海幢街道蒙圣社区党委、福仁社区党委、同庆社区党总支和堑口社区党总支组织约150名党员齐聚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开展了“重温党史铭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堑口社区党总支陈书记的带领下,全场150多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出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共同追忆初心、叩问初心、唤醒初心,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社区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4个社区党组织邀请了党龄满50年以上的8名党员代表上台接受街道和社区对他们的关怀慰问,引导社区党员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社区慰问党龄满50年的8名党员。



观看红色电影,追忆革命精神


社区党组织还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了在场党员共同观看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红色电影《八子》。该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光明的新中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多名党员都被革命烈士们顽强不屈的爱国精神所感动。



分享活动感受,作出使命承诺


活动结束后,很多党员都深受感动和教育,现场分享了活动感受。



党员分享感受。


 
老党员陈姨感慨地说:“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使我们倍感兴奋和幸福,可以安享晚年。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会尽我所能继续发挥余热。”
 


 
年轻党员刘小姐表示:“我们年轻一代没有经历过太多的风雨,这次活动和这部电影对我触动很大,正是因为那些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社会。”
 



党员合照留念。


福仁社区党组织车书记介绍,接下来,社区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等服务),引导社区党员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上,进一步提高党员为社区服务的意识,更多地参与社区建设,积极为社区党建和治理工作出谋划策,为推进地区发展奉献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