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党建网格出实效丨多部门联合现场办公 攻坚克难解实困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7-19 20:14:26


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以党建网格为抓手,发挥群策群力解决单一部门、社区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发挥出基层党建网格的攻坚克难作用。


7月16日下午,根据街道党工委要求,为改善岭南画派中学周边环境,青凤社区网格长——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福坚组织街道综治办、环监所、安监中队、青凤社区、玫瑰园小区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到玫瑰二街开展现场办公。


据悉,

本次现场办公会

主要围绕两个难点问题

进行研讨协商解决。



一是玫瑰二街与青竹大街转接位区域,存在一个垃圾乱堆放的老大难问题,给学校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虽然此前进行过整治处理,但效果并不理想,现场还有一些车辆违规停放。大家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讨论后,确定了初步处理方案,决定将该区域进行彻底清洗后,改建成一个垃圾分类回收场所,实行规范化管理,改善该区域环境卫生




二是玫瑰二街有一家快递公司的配送网点,店内环境较为杂乱,且装运快递包裹的车辆占用周边道路的情况难以避免,街道明确了该位置不适合开设快递公司的配送网点。


在了解到该处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后,工作组与该店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业主承诺于合同到期后限期内进行搬迁,以消除对周边道路环境及居民的影响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现场办公会,通过联合多个部门现场办公的形式处理解决了一些综合性、复杂性较强的问题,取得了理想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党建网格作用,提供了经验,筑牢了基础。


日后,江南中街道将继续通过建立“有呼必应、令行禁止”的基层党建治理模式,利用“组织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党群议事、调解工作方式,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业务线顺利发展,进一步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