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社区,新港街居民赞:宣传进家门、积分换礼品,太贴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护环境主题月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梁润燕 | 2019-07-17 23:55:12




垃圾分类怎么分?

最近网上有很多很火的段子

把垃圾分类简单地阐释了一遍,如

猪能吃的叫“湿垃圾”;

猪都不要吃的叫“干垃圾”;

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

卖出去可以换猪的叫“可回收垃圾”。


这个段子的准确性有待商榷,

那么,

怎样的垃圾分类方法才是最准确靠谱的呢?


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新港街各社区组织多种社区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旧衣物可回收,攒积分可换礼品


近日,新港街环监所联合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广东衣起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海珠半岛花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首先向居民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对于街坊的疑问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现场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派发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

工作人员对居民带来的旧衣物进行回收,让居民赚积分换礼品,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旧衣回收的积极性。



据活动负责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致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居民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积极性和分类准确率。


垃圾分类进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新港街道环监所联动海珠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通过向居民和学生派发

垃圾分类宣传册,

开展有奖问答等小游戏

向学生和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家属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积极指引居民自觉做好

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工作。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新港街环监所联合立新社区、物业公司,在顺景雅苑花园进行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据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共入户76户,派发了近百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进入居民家中现场指导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对于无人在家和没有开门的居民户均在家门口留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倡议书和垃圾分类指引手册,方便居民能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加垃圾分类。





居民表示,对于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感到非常贴心,杨小姐说:“之前对垃圾分类还是有点‘蒙查查’,家里只是对厨余垃圾进行分类,其他垃圾没有进行细分。经过工作人员的宣讲,我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对垃圾分类的方法更加清晰了。以后我们都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