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以梦为马,踏歌而行,奔跑吧,宝玉直少年!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宝玉直小学 | 2019-07-16 15:01:18




以梦为马,

踏歌而行,

宝玉直少年,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近日,海珠区宝玉直小学举行了“以梦为马 踏歌而行”宝玉直小学2018学年结业礼暨六年级毕业典礼。活动上,校长雷婷对学子寄予殷切的期望。此外,宝玉直小学对优秀毕业生、十佳少年、琢玉蕴德好教师、优秀家长等进行了嘉奖,并将粤剧传统文化引入校园。


活动现场。


宝玉直小学表示,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校玉德教育特色,通过有意义的毕业典礼来展示六年的教育成果,同时邀请区文化馆讲述粤剧文化,并通过表彰“宝玉五德十佳少年”“璞玉初成好少年”“琢玉蕴德好教师”等,传承“儒雅仁爱、正直诚信、智慧创新、自信勇敢、廉洁自律”的宝玉五德精神,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浸润中,以梦为马,踏歌而行。


粤剧文化走进宝玉直小学。


典礼上,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希望毕业生以梦为马,踏歌而行,在接下来的学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进行了致辞。


随后,毕业生陆续走到台前领取毕业证书。在一百多名毕业生中,也有不少同学脱颖而出,成为了优秀的宝玉五德少年。


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啦。






宝玉直小学对优秀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嘉奖。



活动当天,宝玉直小学还邀请了海珠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陈丽霞,以“粤剧知多少”为主题,带领学子们走进岭南文化的世界,感受粤剧的魅力。据了解,陈丽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表演专业、中山大学文学编剧研究生专修班。她具备多年专业表演经验,擅长粤剧表演和戏剧创作,其作品多次获得中国戏剧文学奖剧本奖、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金奖等。


陈丽霞讲述粤剧知识。



现场还有粤剧表演可看。


活动上,陈丽霞讲述了粤剧的发源、发展、表演方式和角色等方面内容,并现场指导学生学习粤剧表演,为学子们展开了一个广阔的粤剧世界。


陈丽霞指导学生。 


愿学子们以梦为马,

踏歌而行,展翅蓝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