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家长注意!儿童性教育永远不嫌太早,这场儿童健康教育培训讲座干货满满→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彭诗颖【编辑 子禾】 | 2019-07-15 00:53:18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他们都知道性教育十分重要,但是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却是许多家长困惑的地方。甚至有部分家长认为,性教育的对象应该是孩子,总是希望老师以及社工去给孩子传授性教育知识,其实,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为加强家长对于儿童性教育的意识, 近日,官洲街计生办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了一场儿童健康教育培训讲座。







小e了解到,活动邀请了妇幼保健院医生何伟健为青少年儿童家长展开儿童性教育的讲解。


一开始,何医生就向家长们介绍了儿童性教育的最佳人选是孩子的父母,而本次的课堂的目的就是, 是要帮助家长们树立一个正面的性教育观念。


何医生在讲课



积极举手的家长们



“在与孩子进行性教育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




面对何医生的这个问题,家长们纷纷开始“吐苦水”,表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向孩子说起性知识、孩子问到与性相关知识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太尴尬了不知道怎么开口等等。


家长回应


何医生针对家长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家长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基本原则,强调家长自身要怀着正面、开放的心态。当孩子询问你与性相关问题的时候,就是你开始性教育的时候,家长可以自然大方地告诉孩子,尊重事实、并运用科学的名词、简单明确的语言。


随后,何医生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特点分别介绍了他们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以及所适合的性教育内容,指导家长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展开性教育,帮助家长可以更好地处理孩子可能出现的情况,建立危机意识并提升危机干预能力。


认真做笔记的家长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都十分积极认真,许多家长全程都在拿着手机去记录课件的内容,甚至还有家长做起了笔记,仿佛回到了之前在学校上课记笔记的时候。 


一个小时左右的讲座,干货满满,让许多在场的家长们都有所收获,意犹未尽,讲座结束了还有家长留下来继续咨询何医生。



“性教育是一个从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开始的系统工作,只有从小给孩子营造一个可以接纳性、谈性的氛围,他才愿意在遇到性的问题时向你求解、遇到困境时找你求助。”何医生表示,对于家长来讲,越早对孩子做性教育越有利,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能够明白性教育的重要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