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执法队队员为民解忧 群众携锦旗来致谢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7-15 00:46:42

“ 

“我们今天上来就是真心想表达我们的谢意,没有李队员,没有执法队,估计我们每晚都睡不好觉了!”
 


7月5日,居民高女士早早来到了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将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执法队队员李国东,对其高效、贴心的工作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高女士家住江南中街辖区的紫龙大街。该处夜间常有人员超时清运建筑废弃物,产生大量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作息生活。


高女士向江南中街执法队反映此情况后,执法队立即安排夜班队员跟进,同时将队员李国东的联系方式留给高女士,便于其直接与队员联系沟通,及时跟进处理。经过多次整治,该处超时清运建筑废弃物问题已大为好转,给居民营造了一个安静的夜间环境。




历时月余 拆除违建终成功


7月12日,复兴十二巷某处的楼顶违建全部顺利拆除,拆违过程中业主还为工人师傅送来了从冰箱刚拿出来的冰水解渴消暑。而在一个月以前,该处拆违却受到了不小的阻力。




由于此处开发商曾对业主承诺,买顶楼送天面违建。故当街道执法队贴出拆违提醒时,受到了部分业主的不理解和反对。于是,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打头阵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登门讲解拆违政策形势,排除群众对拆违工作的思想障碍和对立情绪。


执法队在小区张贴告示、拉挂横幅进行宣传,并在电话中向相关居民耐心解释楼顶违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在拆违实施的前两天,街道又一一致电相关业主提前告知。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终于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以来,江南中街坚持常态化夜间整治行动,采取执法队员带队集中整治、辅助队员守点控制、机动巡查等方法,加强对辖内商铺、游商、路面秩序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和提升了江南中街辖区的市容环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深入发挥基层党建网格化作用,网格员第一时间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信息和问题,积极协调化解存在的矛盾和隐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拆违排危工作顺利实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