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学子,陌生人给你这些东西,千万不能要!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林家豪 | 2019-07-15 00:45:09




近日,广州各小学陆续举行了散学礼,这意味着暑假就要来啦!不过,假期玩乐归玩乐,安全问题可一定不能忽视。近日,素社街禁毒办就为学子们送来了暑期前的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6.27”与“8.31”工程深入展开,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结合学校假前安全教育契机,7月11日上午,素社街禁毒办在广州市前进路小学开展假前安全教育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活动以“识毒,防毒,拒毒”为主题开展,活动中,素社街禁毒办禁毒专职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让他们深刻了解到毒祸猛于虎。



素社街禁毒专职认真讲解。


此外,他们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认清各种毒品的真面目。同时,他们分享了防止被毒品侵害的方法。素社街禁毒办建议,青少年应少去治安环境复杂的场所,要谨慎交友,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饮料等。



活动现场。


素社街禁毒办还在现场派发宣传单张,让学生认真阅读。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坚决抵制毒品,不染毒、不吸毒的好学生。


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参加师生约800人,派发禁毒传单约700份。通过此次禁毒讲课,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毒品的真面目及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识别能力。据悉,素社街禁毒办将定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努力实现“学生不染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