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广州市中小学生优秀舞蹈节目,在海珠区这个剧院都能看到!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罗雪莲【编辑 橙子鱼】 | 2019-07-15 00:24:16




7月10日、11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少年宫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第四届“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之舞蹈节目展演在海珠区小海燕剧院举行。


据悉,本次舞蹈展演以“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为主题,分为《舞韵飞扬》《佳姿期遇》《美盈欢歌》《美耀羊城》四个篇章,共有30个优秀原创舞蹈节目精彩上演,并且和岭南文化息息相关。



“参演节目是经各区教育局、市属学校层层筛选推荐,具有区域代表性、不同舞种的原创舞蹈和舞剧,参演师生达800余人,舞种丰富、内容精彩。”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来自省、市、区教育部门,学校师生代表2000余人可在现场观看演出外,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同时见证了本次艺术盛宴。







由海珠区少年宫带来的《摸福气》舞蹈,讲述了云南佤族的传统特色文化“摸泥黑”,在这个传统文化中,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把混合中药成分的泥巴往身上摸,摸得越多越代表健康,摸得越黑越能收获好事情。


《摸福气》的编导老师王娜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表达这个传统特色文化,自己还去到佤族的寨子里生活了六天,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这个舞蹈是今年3月才开始,5月左右成型,希望通过这舞蹈能让孩子们、观众们了解到这个民族的特色文化,传承中华各民族的文化。”短短数月,该舞蹈已获得2019第五届广东省少儿舞蹈大赛金奖等多个舞蹈比赛大奖。







据了解,“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自2016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活动交流、学生艺术技能和艺术素养展示的平台。


第四届 “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注重发掘广东历史文化资源、学校艺术特色文化,通过器乐、舞蹈、合唱展演和书画及师生手工艺作品比赛等多种形式展示广州学校美育成果,通过创新艺术活动内容和形式,开展学生艺术实践系列活动,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激发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使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形成。本届学校美育节首次增设外来务工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历史使命,积极推进落实《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并出台《广州市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围绕新时代学校美育体系建设,加强全市学校艺术教育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机制,学校美育资源得到逐步充实,美育教师队伍正在逐步壮大,美育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快,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的美育课程体系正在逐步形成,学生艺术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