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有“军嫂之家”啦!海珠区首个区域性“军嫂之家”,有这些功能→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毛殷平 | 2019-07-14 23:53:03



7月11日,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梅,市妇联宣传部部长邝凤兰,市妇联组联部副调研员钟亮,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军嫂》杂志社总编彭清雯到官洲街调研“军嫂之家”建设筹备情况,官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卢辞,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妇联主席赖燕丽陪同调研。







刘梅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官洲街道办事处一楼的官洲地区“军嫂之家”,并为“军嫂之家”揭牌。


她对“军嫂之家”的建设模式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 一是要利用好军嫂之家阵地,到群众中去,润物无声,真正做到服务到家;

  • 二是要充分利用官洲街道目前的资源组建好街道妇女活动队伍,如“夕阳红”俱乐部、“海鹰”演出团、“知心军嫂”帮扶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

  • 三是切实为辖区军嫂排忧解难,帮助她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她们的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




随后,大家来到官洲街军嫂活动室,与各阶层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官洲街道辖内有海警第三支队、海军91650部队、91630部队二中队、海军广州军职退休干部休养所、海珠区人武部等单位,据初步了解辖内共有1000多名军嫂。官洲地区“军嫂之家”是官洲街道退役军人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珠区首个区域性“军嫂之家”,是具有开展亲子活动、图书阅览、知心谈话、技能培训等活动的多功能场所。


下一步,官洲街将积极发挥全国“最美家庭”赖燕丽家庭的榜样力量,依托燕丽工作室为辖区军嫂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和素质培训、和谐家庭关系指导、子女教育等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着力打造区域性妇女服务品牌。


一大波图片带你看现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