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假期安全很重要,急救知识少不了!春晖学校130名来穗青少年参加安全教育及急救培训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7-12 20:46:30




为让学生更加了解急救知识,平安快乐的度过即将到来的假期,昨天上午,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承办,凤阳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五凤社区居委会、海珠区春晖学校、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来穗青少年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来穗人员子弟较多的春晖学校顺利举行,130名来穗青少年及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讲解现场演练两部分进行,受邀的专业急救培训团队讲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学生们则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热情高涨。



站起来看得更清楚呢!




回答问题要积极。


专业讲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的应急知识、止血包扎技巧,以及遇到溺水、撞伤、骨折等突发状况的救助方法。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急救模拟演练了,急救老师先是运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示范,然后由学生亲自参与体验,体验过程中,老师则从旁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掌握正确的急救技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还有的学生骄傲地说,参加完今天的培训基本上可以“出师”了,如果假期遇到此类突发状况不会不知所措,而是可以从容应对。




跟着老师学起来。






参与体验。





包扎体验。


学校老师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来穗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或救人的能力,也为他们在暑假期间重视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有利于将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降低,帮助他们度过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拿着奖品合影留念。



小e了解到,本次融合课堂是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培训项目之一,也是海珠区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的首期培训班。接下来,主办方将结合来穗人员的需求,陆续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融合大学堂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