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沥滘村改造最新消息!区域至少设置6所幼儿园以及多所中小学,改造进入实施阶段~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07-12 20:33:46




近日,小e从海珠区住建局了解到:沥滘村启动房屋拆除工作,在约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15万平方米建筑的拆除工作,标志着沥滘村改造工作终于进入实施阶段。




按照现行海珠湾控规以及沥滘村改造实施方案,沥滘村改造后,整个片区整体面貌将实现跨越式改善。除村民生活区、经济物业将摇身转变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现代化建筑群外,还将在区域内至少设置6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和两所高中等学校,其余肉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福利院、居民健身场所等生活配套场所将一应俱全,预计可提供公建配套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为海珠实现城区建设出新出彩打下良好基础。








01
效率先行,海珠城中村改造全面提速



沥滘村,号称市中心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自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但由于受各种因素制约,这个“巨无霸”项目进展缓慢,在反复的折腾和漫长等待中,度过了8年的时光。

今年以来,海珠区为认真贯彻省委“1+1+9”和市委“1+1+4”以及“3+3+3”工作部署,结合根据省、市关于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对城市更新工作职能进行了调整,由海珠区住建局整体统筹,实现了职能优化。



以此为契机,海珠区围绕“增强老城市新活力”目标,以“审批提速、效率优先、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加快开展,新市头村、沥滘村、赤沙村、石溪村等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提速。





成效明显,沥滘村改项目终达实施阶段



历经了多年的前期准备,沥滘村改造今年步伐显著加快,已相继完成了复建安置区、融资区和启动区的村民表决工作,并在6月份对长江市场(南场、北场)实施房屋拆除工作。



小e了解到,自拆除工作启动以来,沥滘村已先后对大沙工业区、新鱼工业区、黄冲工业区等区域的房屋拆除工作。在大约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已全面拆除超过15万平方米的房屋,完成年度目标的150%。


据介绍,这些区域拆除后,将会作为村民复建安置之用。届时,沥滘村民的复建安置房将率先会从这些拆除区域拔地而起,为村民在城中村改造中的基本权益保驾护航。










02
以点带面,助力九项重点工作提速




沥滘村房屋拆除工作推进神速,不仅对沥滘改造项目实施意义重大,更同时解决了该区域专业批发市场、物流园整治提升、违法建设拆除、“散乱污”企业整治等“老大难”问题,真正实现以点带面地全面助力海珠区九项重点工作开展的目的,收到了一举多赢的良好效果,为海珠区落实省、市关于加快九项重点工作开展的任务目标,探索出宝贵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沥滘村将有序推进分期计划调整、安置区土地转性等相关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