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扮靓社区齐参与!昌岗街第二届“小小志愿者”招募启动啦,快来报名!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7-12 20:31:22


未标题-3.png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7月11日上午,昌岗街道关工委联合海珠区关工委、广医二院关工委,在海富花园社区居委会举行2019年昌岗街“羊城之夏”青少年系列活动暨“小小志愿者”招募活动,旨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海富小学学生代表、垃圾分类志愿者、社工服务站及工疗站等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手拉动大手 垃圾分类齐参与



活动伊始,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李煊明带来讲话,他强调目前垃圾分类正成为一种新时尚,呼吁大家必须重视垃圾分类,并希望有更多地青少年积极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通过“小手拉动大手”,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李煊明发表讲话


活动中,昌岗街道关工委对第一届小小志愿者代表近年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进行了表彰,并为海富小学20名第二届小小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主动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为第二届小小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接着,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社工站耆老学院小曲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工疗站志愿者的手语舞蹈《让爱传出去》,都赢得了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此,小e带你来欣赏工疗站志愿者感人的手语舞蹈《让爱传出去》


https://v.qq.com/x/page/t0897fmz9gv.html



垃圾分类知多少?



此外,昌岗街环监所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带领大家全面认识四类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在场的小小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争相把印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投入相应的垃圾桶,获得环监所工作人员的认可后兴奋得手舞足蹈。


小小志愿者踊跃参与

垃圾分类小游戏。


教小志愿者们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据昌岗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健玲介绍,首届“小小志愿者”于2017年开始招募,主要根据各社区的工作需要,小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创文宣传、预防登革热宣传、交通文明劝导、整齐摆放共享单车等志愿者活动。黄健玲表示,将陆续在昌岗街各个社区开展第二届“小小志愿者”的招募,号召青少年志愿者利用好暑假时间,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中。


今天,第二届昌岗街“小小志愿者”招募已正式启动啦,想在漫长的暑假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的小朋友们,加入小小志愿者行列是不错的选择哦!

兴奋.gif



报名方式如下:




垃圾分类小贴士,

快收藏

免得被问

“你是什么垃圾”

↓↓↓










部分图片来源于人民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