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亲子嘉年华 | 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请务必重视孩子的性教育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诗颖 | 2019-07-11 17:05:27

                                                                         



7月9日,北山公园开展了一场亲子嘉年华活动,结合趣味游戏以及知识宣传元素,邀请过往参与官洲街新市民城市健康行项目的服务对象以及社区亲子家庭共同参加。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

但居民们热情不减,早早就来公园等候。

小e了解到,活动现场除了展示项目开展的成果,回顾项目进程外,同时,现场还开展互动游戏,增强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学习正确的性教育知识,提升家庭对性教育的重视度,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了普及性教育健康知识,摊位设置了“安全红绿灯”以及“我会穿衣服”两个互动环节,帮助孩子们区分身体接触的界限,学会保护自己,并通过帮娃娃穿衣服,让孩子学习独立完成事情的同时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身体的隐私部位要用衣服盖上,不能露出来给别人看到。


活动过程中,曾参与性教育课程的中学生化身为本次活动的健康小使者 ,在现场向其他小朋友普及性教育的知识,将自己学习到的性教育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孩子。


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参与互动的市民还可以赢取礼品。居民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性教育知识,还收获满满,活动太有意义了。







官洲街新市民城市健康行项目主要面向14岁以下流动青少年儿童,通过开展了一系列的性教育课程,为社区的学校老师、家长、计生干部等提供性教育知识指导培训,提升他们的性教育知识普及程度以及拓宽性教育知识获取途径,推动流动人口健康素质建设。

项目至今,已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服务人次超过2000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