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垃圾分类,江南中街有大动作了!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7-10 17:25:23

                                                                         


垃圾分类最近是社会热议话题,广州市持续深入推行整区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江南中街持续发力、多措并举

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汇集多元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江南中街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积极发动物业公司、楼宇党支部等力量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中来。呼吁全体人员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






实地检查 逐个解决难点问题                  

7月4日—7日,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来到杏园小区,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及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将该小区垃圾分类存在的难点问题,逐个解决,一一突破。




“点线面”结合开展全方位宣传                  

江南中街每月在广场、小区等公共区域至少开展一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宣讲《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现场演示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拉挂横幅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组织上门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扫楼”式宣传,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仅7月8日一天,就出动工作人员30人,走访了杏园小区共1060户住户,除派发宣传单张外,还对居民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居民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源头减量,增强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立案处罚实施“硬约束”                  

据悉,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将采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目前已对垃圾分类不力的两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罚款金额达5000元。


目前,全中国生活垃圾年产量约为4亿吨,并以每年8%的速度递增。垃圾处理不善带来的将是沉重的环境代价、健康代价。


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

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

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垃圾分类,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在此,小e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