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爱老敬老,党员先行,党建引领为华洲长者健康撑起“保护伞”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彭科圆 | 2019-07-07 23:11:18



为提升社区老年朋友的生活质量,倡导健康生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华洲街道党工委、华洲街道办事处联合华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爱心饭堂和小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3日在华洲街瀛豪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举办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和谐行 弘扬华洲敬老情”的服务日活动。



文老师为长者们献唱。


活动开始之前,由社区文艺表演爱好者文老师和他的搭档一同为长者献唱红色歌曲,祝贺党的生日。到了10点,“健康长者,幸福家庭”长者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正式开始,由华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腾医生为长者们讲解急救基本知识,让长者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不小心造成磕碰导致受伤时如何处理。知识讲座结束后,社区医生们为长者进行爱心义诊活动,包括测量血压、听脉搏等等。医生们细心询问了解长者的健康情况,根据长者的情况提出相应的指导方案。




腾医生为大家讲解示范如何紧急包扎。




最后,活动为长者献上安心午餐,让行动不便的长者了解到有营养充足的配餐服务。


通过这堂形象生动的讲座,长者获益匪浅,加深了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居民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个党员的党性修养体现。”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医生表示,将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社区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