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好男儿快来登记吧!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与责任!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红帅 | 2019-07-07 22:59:52




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

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

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

谁选择了军营,

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



2019年征兵工作开始啦!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好儿女,当兵去。


近日,小e从海珠区官洲街武装部获悉,2019年兵役登记正在进行中。较去年相比,今年的征兵政策有所变动,在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方面,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远程教育、网络教育等非全日制大学的新生和在校生,不计入大学生新兵任务数量。





2019年街道武装部部长莫锦洪主持召开的征兵工作部署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历史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适龄青年征集程序可登陆全国征兵网了解具体以区人民武装部的征兵计划和通知为准。男兵应征报名前需要进行兵役登记,男兵、女兵征集的一般流程,请在征兵网上查看“男兵报名流程图”和“女兵入伍流程”了解。





应征青年在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 //www.gfbzb. gov.cn)报名

广州市海珠区征兵办公室:020-89200621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8月5日








社区宣传


征集条件


户籍


应征公民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或者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在其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应征。

文化


主体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年龄


18至22周岁(截止当年12月31日),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身体条件


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执行。基本身体条件为: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