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丨文明礼仪进社区,居民纷纷“涨姿势”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林家津 | 2019-07-07 22:55:48




7月4日下午,市、区文明办在素社街基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吸引了30多名居民到场了解社区文明礼仪举止,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一份新活力。



活动现场。


本次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包括了爱国礼仪、邻里关系、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公共场所礼仪等内容。活动在一首悠扬的红歌中开始,海珠区晴天礼仪服务中心讲师通过案例分析、罗列数据、情景互动、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结合时事热点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礼仪课。



居民参与互动。


素社街基立新村社区作为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单位,不断为居民谋福利办实事,近几年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全国无邪教示范社区、广州市文明社区、广州市慈善社区、广州市幸福社区、广州市控烟工作进社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广州市侨界人文社区示范点、海珠区先进党组织、海珠区基层关工小组工作示范点。



基立新村社区是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单位。


作为广州市首批“微改造”试点单位,基立新村兰蕙园微改造项目被媒体称为“素社样本”,创新探索的自治管理小组、红色“护蕙队”志愿服务、绿化认领模式,均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今年,基立新村又在30个市级容貌示范社区综合评分位列第一,通过老城区换新装,使社区居住环境不断刷新。



兰蕙园小区。


刚刚发布的2018年度《广州城市治理榜》,在70多个申报案例中,素社街“敬·相扶”扶手行动被评为年度十佳案例,首批加装扶手的试点楼道就在基立新村社区。


基立新村社区党委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社区居民,用绣花功夫办实各项便民措施,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