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定了!海珠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国家疾控系统首批信息化试点单位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方钦 李玉红 | 2019-07-07 19:30:0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全国疾控信息化试点工作。据悉,此次试点工作为期三年,试点单位涉及8个省级疾控机构、31个市级疾控机构以及29个区县级疾控机构,海珠区疾控中心进入国家疾控系统首批信息化区级试点单位。





小e了解到,近年来,海珠区高度重视全民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此次积极申报并成功获得首批29个区县级试点单位之一,体现了海珠区在全民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管理与应用能力方面具备较好基础。







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海珠区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工作作为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建设要求与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海珠区区域特色、满足区域发展需求的信息化建设模式。



结合目前信息化建设状况下,接下来将重点提高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慢性病管理数据的精确度,全面提升慢性病管理效率;坚强部分应用系统与区域平台进行对接,开展数据分析与统计;加深公共卫生与医疗机构的数据资源融合度,统一标准和管理规范,为海珠区人民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卫生信息服务,更好地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共同牵头,力图通过试点工作,解决当前各地疾控信息系统“孤岛”和“烟囱”问题,促进国家与地方疾控信息系统有机结合,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建设模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