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街灵活就业人员,本月20号前要办好这件事,否则损失1800元!

| 【记者 夏天】【编辑 邓菲菲】 | 2019-07-04 16:46:28

                                                                         




滨江街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看过来!近日,小e从滨江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滨江街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包括原社区就业的4050人员转灵活就业人员(4050人员即法定劳动年龄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人员),和已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并到税务部门以灵活就业形式参保的人员,并且在2019年的4月、5月、6月到税局正常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应在7月1日至20日前往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灵活就业补贴申请,否则,逾期后无法领取今年4、5、6月的补贴,并且也不能补办,换言之,将损失1800元!


滨江街政务中心。




根据4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穗人社规字〔2019〕1号),从事社区便民服务就业岗位的社区就业人员将参照灵活就业补贴政策实行补贴。新的补贴标准统一为600元/月,首次申领时间为7月1日至20日。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逢1月、4月、7月、10月必须到户籍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错过无法补办上季的补贴申请。




滨江街政务中心。






申办材料




办理灵活就业补贴需提供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已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原件)。如从未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可暂时提供其他银行账户(为方便日后查账以及加快到账时间,建议市民选用光大银行的银行账户)。




特别提醒




1.按文件要求,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只接受滨江街户籍人员办理申请其他户籍人员需要回到自己户籍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2.工作人员提醒街坊,目前,滨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就该业务设立办理专窗,计划的每日办理量足以满足辖内所有灵活就业补贴申领业务的需要,请各位居民根据接收到政务短信通知的时间段前来滨江街道政务中心办理,避免扎堆办理以减少等候时间。


通讯员 滨江街劳保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