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暖心!海珠一七旬老人摔倒头部受伤,这群人紧急施救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7-03 18:25:29




昨天上午,昌岗街道慎德里社区一老人迷路不慎摔倒致头部流血、大小便失禁,慎德里社区居委会得知后,立即致电120并赶往现场,为老人处理伤口清理身上脏物,其后陪同老人到医院医治,直到家属到来,老人现已平安无碍。



事件回顾


昨天上午9时许,一名约75岁的老人在昌岗中路不慎跌倒。据了解,老人以前住在昌岗中路157号的,但很久之前搬至江南西居住,老人上了年纪记忆模糊,误以为家还是在昌岗中路157号,在寻找回家的路时,经过楼梯不慎摔倒。


老人跌倒后头部受伤流血,并伴有大小便失禁。附近居民见状,马上告知慎德里社区居委会。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立即致电120呼叫救护车,并赶至现场,看到老人正趴伏在楼梯上,表情痛苦,伤势比较严重,头部还在流血。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小心扶起老人,为他清理伤口,并取来暖水帮其擦拭身上的脏物,换上新购买的短裤。


“我当时也没多想,看到老人衣服脏了,就想着给他换一身干净的衣服,等救护车来到也方便医治。”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情况。




摔倒老人已被扶起



等待救护车期间,社区人员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安抚他的情绪,并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其后陪同老人到医院医治,直到老人的儿子从佛山赶过来,社区人员才放心离开。


离开时,老人一直拉着社区人员的手,连连感谢。对于社区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内心充满了感激。



等待老人家属到来的期间,社区人员在悉心照顾老人。


慎德里社区党委书记麦颖妍告诉小e,老人摔倒时胸部磕到楼梯,医院初步判断其一根肋骨轻微开裂,现已从广钢医院转院至广州市红会医院,需留院观察,暂无其他大碍。她希望老人家可以早日康复,并对社区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苦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予以肯定。


面对老人家属的感激,麦颖妍表示:“我们作为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有困难,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帮助,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