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华洲街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华洲街 | 2019-07-02 16:43:00






6月29日晚,华洲街道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了夜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志伟到华洲街督导,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卢兆华委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褚德祥到华洲街督导。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军,街道分管安全领导、党工委副书记张文杰,华洲派出所所长陈少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丹华全程参加。街道党政办、安监中队、执法队、来穗中心、社区中心、华洲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检查。三个联社书记及分管安全的联社领导、三个联社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分别参加本联社的检查。当天晚上8时,全体检查人员在龙潭村口列队完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文杰做了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




检查组随即对龙潭村开展了检查,在东环路一带查看了出租屋安全、沿街商铺档口安全及生产企业的安全,区领导和街道领导仔细查看现场情况,不时询问相关人员,区职能部门和街道职能科室认真查看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对安全隐患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





在龙潭村的检查行动结束以后,检查组随即赴土华村检查,土华联社领导率土华联社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列队接受了检阅,土华联社领导汇报了土华村消防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土华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赖志伟副主任对土华联社消防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指出联社消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绝不能只发展经济而不重视安全。检查组检查了土华村范围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土华合高商业广场,赖志伟副主任仔细询问了商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并要求商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随后,检查组深入到土华合高商业广场各处区域,仔细查看安全隐患,并开具整改通知书。




结束在土华村的检查后,检查组随即到小洲村检查。小洲联社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携装备在小洲工业区接受了区领导和街道领导的检阅。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市重点项目沥滘污水厂三期项目,业主方沥滘污水厂和施工方中铁上海局负责人介绍了安全施工的情况,区领导和街道领导查看了施工现场,叮嘱施工方一定要严格依照工程技术标准,严格依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施工,绝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


结束对沥滘污水厂的检查后,现场召开总结会议。赖志伟副主任强调:一是要认真研判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形势,夏季高温天气安全事故高发,街道和联社要进入战备状况,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到位;二是三个联社非常重视专职消防队的建设,值得肯定,但还要在管理措施、激励措施、器材装备上加大投入,保证村社专职消防队拉得出,打得赢;三是对高风险场所单位要加大整治力度,对隐患久拖不改及隐患整改力度不明显的单位场所,要联合多部门共同制定对策严厉打击;四是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多个渠道进行宣传,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办事处主任杨军表示,将认真贯彻区领导讲话精神,下一步加快推进海珠消防大队华洲执勤点的建设,会同消防大队开展对村社专职消防队的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确保特殊防护期内辖区平安。

       


本次夜间检查行动共出动150人,检查场所18家,发现隐患30条,现场当即整改9条,发出执法文书18份。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