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港街积极推动四“全”服务强化基层党建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范慧义 谢小弓 | 2019-07-02 16:38:10

                                                                         




中国共产党98岁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代代共产党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息。


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日子里,新港街认真落实海珠区委要求,积极推动四“全”服务,强化基层党建。        


全方位建设党建阵地        


为更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新港街在街道办事处大堂建设“新港街红色家园”党建微阵地,建设多块展板,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红船精神”、“四讲四有”党建理论知识,有效弘扬基层正能量。结合“微改造”工程,在祈乐、穗华、攀桂社区的居民楼道配套建设党建微阵地,确保居民共享党建资源。





全过程推动党务公开        


为了让党员群众更了解新港街党务工作,新港街全过程推动党务公开,让党员群众更近一步了解和参与到新港街党务工作中。         新港街结合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党建社区宣传栏,及时公开党务信息,有效推动基层党员知悉党务、参与党务。        


党员陈伯表示,他每逢看到有新的党务信息在党务公开栏展示,都会驻足查看。他说:“我会在党务公开栏里看到现在街道居委正在做什么工作,如果有一些居民工作需要党员起带头作用,我一定会主动参与其中,发挥我作为党员的作用,为社区谋发展、谋福利。”


海康社区党务公开

嘉仕社区党务公开

江怡社区党务公开

金雅社区党务公开

攀桂社区党务公开


全天候优化社区服务          


为着力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突击)队”,         使党员服务延伸到“8小时”以外的非工作时间。邀请参选“广州好人”、“海珠好人”的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专家担任基层宣讲员,为群众宣讲创新驱动与精准扶贫的政策,         有效加强在职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全覆盖开展党员慰问        


新港街逐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链接资源派发慰问品,确保困难党员、老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依托南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为60多名包括老党员在内的高龄居民开设保健课程、推广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文艺游园活动,         有效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生活。        



党员陈姨经常在社区活动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她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陈姨说:“我经常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探访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社区有活动我也会参加。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我作为一名党员,还要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区,为人民服务。”



         
         


养老保健服务进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