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听党课,表先进,海珠区首个街道党员先锋队在海幢成立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苏畅 | 2019-07-02 16:20: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上午,海幢街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海幢街道各机关党支部党员、在编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员代表约150人出席了该活动。活动上,海幢街新时代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这也是海珠区首个街道党员先锋队。


       
该街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压实各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通过“头雁”效应,发挥讲政治、抓党建,讲规矩、作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党的生日献礼。
       



成立新时代党员先锋队

       


海幢街新时代党员先锋队在今天成立。活动上,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为先锋队队长代表进行了授旗。据了解,该先锋队由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党员、群众中的志愿者组成,将开展六大项志愿服务。



海幢街新时代党员先锋队在昨天成立。


服务包括

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开展宣讲服务、廉洁监督、道德讲堂等志愿服务项目。


橙色温暖志愿服务:开展妇联维权、政策宣传、妇幼康健、医疗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家庭医生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


黄色阳光志愿服务: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各种关爱,涵盖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公益联盟等物质和精神帮扶服务项目。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进行环境保护、巡河治水、垃圾分类、登革热防治,开展对辖内城区“六乱”整治、噪音污染、控违拆违等有关治水、治气、治污三大攻坚战和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项目。


蓝色平等志愿服务:维护司法公平、服务辖区居民,开展关于维权、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


紫色安全志愿服务:以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引导,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综治维稳、治安联防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书记讲党课

       


活动上,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为全体党员授课。他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共产党人艰苦学习的故事,将学习的紧迫性传递给党员。他表示,百年世界,百年变化,在世界飞速发展的今天,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定,抓好落实这一主题教育是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通过教育让我们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有信仰、有信念、有担当、有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



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为全体党员授课。


海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宗良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海幢街读书会成员也为大家进行了党建主题朗诵,为七一献礼。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海幢街读书会为七一献礼。



表彰优秀志愿者

       


活动上,海幢街对14名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小e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深入社区,为居民解决各种难题。



黄春风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罗宗良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50岁的关惠贞是百睦社区退休党员。她有着将近20年的社区党员志愿经历,在社区事务上,她经常提醒社区年轻干部,把经验传授给大家,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党务、城管、民政、调解等多项工作。此外,她还常常打电话慰问社区高龄老人,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她经常主动上门探访。          



关慧贞。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