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义工经验交流会丨总结与规划,为开展更好的义工服务作准备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6-30 21:19:02



6月28日上午,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在南石头街党群服务中心4楼开展了“一心一意,义路同行--南石义工经验交流会”。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赵楠告诉小e,此次活动一是庆祝南石头街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另一方面也是总结和规划义工工作,为更好地开展义工服务而做准备。





小e了解到,

这次都交流会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

即寻找同盟分组环节、

回首往昔分享环节

和展望未来期待环节,

每个环节都采取世界咖啡馆的形式,

以4F原则为指导,

由社工带领义工们进行互动分享。


首先,通过寻找同盟的互动小游戏,让义工按照生日月份自行组成了4个小组。分组完成后,各个组的成员相互认认识、起队名。以此来活跃现场气氛、加强队伍的互动,为接下来的讨论分享环节做准备。


在“回首往昔,义起分享”的环节中,社工们首先播放一段义工服务视频,带领义工们共同回顾2015年至今开展的义工服务。然后,大家分组讨论分享各自在服务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感触和改变等。


各组具体分享的内容有:在探访老人过程中的感触、残障人士林永华表示通过参与义工服务,生活更加充实,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一位新加入的义工表示,通过参与义工服务,更加懂得感恩,并开了一个公益修理店铺,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等。


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

真实的感受分享,

引起了在场所有义工的共鸣。




在最后的“展望未来,义路同行”环节中,每组义工讨论了未来对义工服务的期待,包括期待参与的培训、团建,以及期待社工站开展的义工服务等。各组分别积极参与讨论,并进行书写和整理。




小e看到,义工们都期待有更多丰富的团建活动,比如生日会、室内外团建活动等,加强义工互动交流;希望可以开展培训、养生、美食、手工及手机学习等专题的培训,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居民。







义工感想1:找到自我价值

通过义工工作,我给一些孤寡老人带去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我也感受到家人对自己的认可和支持,家庭成员之间相处更加和睦,让自己的自信心慢慢建立起来。义工的工作让我找到了自我价值。



义工感想2:体会到社会温暖

上门慰问孤寡老人,让我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当下对各个弱势群体无微不至的关心。人生冷暖有认知,幸福生活靠大家。



义工感想3:更珍惜 更感恩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义工,学习了很多以前不懂的东西,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这些经历让我懂得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都深意,从而更加珍惜,更加感恩。



义工们分享完成后,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赵楠进行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各位义工朋友的辛勤付出。赵楠表示,社工站将砥砺前行,为义工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带领大家为社区提供更多优质的义工服务,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在大家的殷切期盼和深切祝福中圆满结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